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火林来我市考察调研
2021-07-26 22:40

7月22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火林一行来我市考察调研。李火林在调研时强调,要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争当城市范例贡献力量。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阮重晖,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聂江,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明启强和我市领导朱欢、叶万生等陪同调研。

青山白云间,田园风光里,依山就势、高低错落的“杭派民居”坐落其中。李火林走进乾潭镇胥江村,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收入和文化礼堂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希望胥江村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大力发展民宿旅游产业,把“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在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李火林认真看展陈、听讲解后指出,要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更好弘扬千鹤妇女精神,续写新时代奋斗篇章。

在高铁新区(高新园),李火林一路看园地、进车间、问生产,实地考察了杭黄高铁建德站站前广场、高铁新区规划馆及新安化工集团、东方雨虹建筑材料等企业,细致询问园区规划发展、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希望园区及企业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数字化改革,着力提高亩均水平。他还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随后,李火林实地考察了梅城古城、寿昌古镇保护情况,通过古城保护和“美丽城镇”建设,梅城古城、寿昌古镇文化根脉得到绵延,古城风韵重现,焕发勃勃生机。

近年来,在建德市委领导下,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平台建设、民营经济、乡村振兴等,积极依法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李火林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扎实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实效,为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贡献力量。

其间,李火林走访了杭州市人大代表、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焰伟,实地考察了寿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他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最美人大代表联络站”“最美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纵深推进“民呼我为”主题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

(杭州日报记者  郭燕

本报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