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胡伟带队督查指导我市防汛防台工作
2021-07-26 22:47

26日上午,杭州市副市长胡伟带队前往新安江水电站和主城区部分小区、建筑工地等地,继续督查指导我市防汛防台工作,并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强调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何瑞洪陪同督查。

在新安江水电站,胡伟一行仔细查看了厂区中控室、发电机组、溢洪门等生产运行设施状况,询问了解新安江水库当前水位、水电站安全生产、防汛应急准备、汛期水库调度机制等内容。胡伟指出,要提高警惕,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对台风动态、雨情、汛情的信息收集和分析研判工作,强化科学精准调度,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台风天气容易引发高空坠物事故,在叶家社区爱和苑小区,胡伟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小区高空坠物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和防范措施。胡伟指出,要加紧台风天住宅楼户外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及加固工作,同时加大入户宣传引导,提醒居民将阳台上的花盆、杂物等搬到安全区域,避免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面对台风“烟花”可能带来的风雨影响,户外店招店牌的隐患排查处置也是重中之重的工作。胡伟一行专程来到金马中心综合体,仔细查看该区域户外广告设施的隐患排查处置情况。胡伟指出,要在拆除存在安全隐患户外广告的基础上,进一步细致排查,举一反三,及时发现商业综合体、居民小区、楼幢等台风天高空坠物隐患,并立即整改到位,最大限度确保台风天群众出行安全。

胡伟一行还前往严州誉境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该建筑工地防汛防台措施落实以及建筑工地人员撤离、安置情况。胡伟指出,建筑工地要有效落实相关应急预案,确保建筑工地及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人员转移安置工作要做到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切实做好安置点服务保障工作,让转移群众在安置点能安心、顺心。

(记者 舒远)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