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冲刺杭州首个“大禹金鼎” 持续擦亮千鹤妇女精神品牌
2021-07-28 22:05

7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朱欢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五水共治”、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和千鹤创业街打造提升等相关工作汇报,就推进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领导吕平、周萍英、袁思明参加并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

会上,市五水共治办和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局、市城投公司、市资投公司、市财政局等部门单位围绕“五水共治”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内容,依次汇报了各自领域工作,并重点分析了存在问题。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朱欢指出,治水是一项庞大复杂的基础性、系统性工程,成绩只属于过去,当前我市“五水共治”工作要以翻篇归零、提标增质、冲刺杭州地区首个“大禹金鼎”为目标,继续充实人员队伍力量,明确项目任务,明晰责任主体,同时严格落实“半月一会议”等制度要求,抓进度、抓质量,全力开创治水工作新局面。

就下一步相关具体工作,朱欢强调,要排定项目、筹措资金,进一步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截污纳管比例;要集中解决、各个击破,加快城镇雨污分流改造;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各级“一把手”负责制,深入推进河长制;要严格落实暗访、督查、周例会等工作机制,紧盯紧抓工程项目质量;要曝光、通报等手段并举,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全民治水、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各方齐心协力铁腕治水,誓夺“大禹金鼎”。

作为“妇女能顶半边天”思想的重要发源地,千鹤村、梅城镇和建德全市上下一直以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打造红色教育基地为主体,持续擦亮并打响千鹤妇女精神品牌。

在听取相关设计单位和市妇联、梅城镇等就千鹤创业街打造提升的相关规划和设计方案介绍后,朱欢逐一评析对比了相关方案并指出,千鹤创业街打造提升要紧扣进一步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主题,秉持集中打造一段精品街区的思路,通过打造小品、剧目、重要节点等形式,把千鹤妇女精神具象化呈现出来,因地制宜、大胆创新,充分发挥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和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