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张启君: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2021-07-28 22:1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正好也是国家税务总局建德市税务局党建工作股党支部书记、股长张启君走上税务系统工作岗位满30年,她获得了人生的一份殊荣——“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从事党建工作近10年,张启君牢记入党初心,践行公仆使命,勇于开拓创新,尽心尽力做好党务工作,带动单位的党建工作水平提档升级。

做好党建工作,必须要有过硬的“内功”。从事党建工作以来,张启君常常如饥似渴地阅读书籍、报纸、杂志。“一天不学,就觉得自己会落伍。”张启君说只有将知识装进了自己的脑子,才能提高敏感度,灵感也能迸发出来。凭借着过硬的“内功”,张启君以突破+立新,踩好创先争优节奏点,以党建+税务,把好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用平衡+细腻,弹好横向联系协奏曲,扎实推进单位党建工作,为单位党建工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想在前头,谋在实处。在机构改革的近一年时间里,张启君牵头组织开展“一月一活动”,进一步促队伍融合,提升组织凝聚力,并创建了“讲习堂”学习微信群,实施“四个一”竞学机制,将学习与趣味相结合、表彰与奖励相结合,大幅提升了单位整体学习氛围和党建素养;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防疫、抗洪等重点工作中,她立足本职,协调组织局内党员投身其中,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4000余人次,并在疫情期间带头驻厂支援朝美日化生产口罩7天;在全局支部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建设过程中,她精心打造“一局一品”,提炼形成的“同行”党建品牌获建德市机关党建“优秀品牌”,钟姐志愿服务队被评为“杭州市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此外,她还牵头开展“万名党员进万企,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开展“三问、三送、三实”,切实把党建工作做到了实处,提升了社会各界的满意度。

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市税务局是我市唯一一家深化机关党建工作试点单位,张启君参与编写《党支部工作标准四十条》。该标准在市税务局试点之后,在全市机关、乡镇(街道)社区以及“两新”组织之间推广使用。提炼形成了《建德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特色做法18条》,在全市级机关、村、社区、“两新”组织党支部中推广。她参与编写的《浙江省税务局党支部工作导则(1.0版)》在全省税务系统推广使用,她还曾三次被抽点参与省市税务系统巡视巡察工作,凭借扎实的业务能力出色完成了任务。

从事党建工作多年的张启君,在市税务局党员干部和群众眼中,既是一名多才多艺的党务精英,又是一名温暖阳光、心系群众的党员带头人。她先后获得省局嘉奖、原杭州市国税系统“十佳党支部书记”称号,分别荣获杭州市局个人、集体三等功各两次,被评为“杭州市优秀妇女干部”、建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建德市首批“建功立德标兵”,当选建德市第十四届党代表。

“这份荣耀,不只属于我,也属于和我一样坚守在党务战线上的同志们。”张启君表示,自己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扎实工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记者 朱艳)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