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督查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
2021-08-03 00:32

8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前往新安江街道,就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开展督查。

吴岳炎一行首先来到江滨中路国信路交叉口、溪头路清江路交叉口等地,实地督查主次干道缘石坡道、盲道等无障碍设施提升改造情况。随后,吴岳炎一行又来到建德市图书馆,查看了无障碍设施建设运行情况。督查发现,仍有部分点位存在无障碍设施建设质量不高、设计不合理、部分项目建设进度缓慢等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落实整改。

座谈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2021年度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各相关部门就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吴岳炎指出,建设无障碍设施、营造无障碍环境是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基本条件,是杭州迎亚运和亚残运的重要工作,各相关部门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做到重点上更突出,针对当前存在问题,制定针对性工作方案,攻坚克难,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无障碍环境建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做到职责上更明确,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部门单位对接,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做到举措上更务实,继续加强对相关责任单位整改的技术指导和进度督查,按照月度对各责任单位无障碍环境建设进行考核和进度通报,有序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各项工作。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