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微企业园数字化建设进展顺利
2021-08-04 09:13

作为浙江省首批20个获得省级财政专项激励的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重点县(市、区)之一,我市将把小微企业园建设作为推动优化产业空间布局、产业转型升级及企业集聚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要素保障,目前小微企业园数字化建设进展顺利。

在小微企业园区,工作人员展示了五马洲小微园和高铁新区移民小微园两个园区的数字化应用平台。两个平台主要有三方面的功能:一是实现园区智能化管理,主要是通过对园区内用水用电及车辆出入园区监控实时采集,部分数据采用3D形式呈现园区入园企业情况、园区楼宇资产使用等情况;二是实现园区内企业运行情况监测,可以每月实时反映企业产值、税收、利润,通过图表形式展现企业近几年的运行情况,同时也可以通过企业用水、用电判断企业生产状态,便于园区管理人员及时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三是为入园企业提供服务,通过园区平台,对园区内企业进行评级,为企业向金融机构贷款提供参考,从而帮助入园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我市目前已建成高铁新区移民小微园、五马洲小微园等8个小微企业园。其中,移民和五马洲两个小微园已经完成了数字化园区大脑的建成,对园区管理和服务起到了显著的提能增效的作用,并在2020年被评为全省数字化示范区。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数字经济科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省数字化改革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小微园数字化平台应用,完成平台改版,在企业服务方面推出更加有用的场景,接下来置信、万洋等小微园也将普及该数字化平台。(记者 朱艳 通讯员 乐骏)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