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订单成品不断积压 “共享仓库”解烦恼
2021-08-04 14:4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乾潭镇践行为民办实事承诺,深入到各园区重点企业,主动服务企业发展,切实化解企业面临的堵点、痛点、难点,解决好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企业发展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

自去年下半年起,受疫情影响,持续的港口拥堵、运力和设备问题推动集装箱海运费高涨,由于前期国外客户订单的积压,仓储成了乾潭镇很多出口企业的烦心事——许多老订单成品堆在厂房占用了大部分仓库空间,而新订单成品也让几个企业主烦恼不已。面对几家企业存在的类似困扰,乾潭镇经发办通过走访调研,牵线搭桥,于今年年初在市国资公司与几家企业间架起帮扶桥,以“共享仓库”的形式,免费为企业解决烦心事。

乾潭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吴飞剑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通过走访企业,深入基层,发现乾潭的外向型企业存在着企业出货难、海运出货难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镇党委政府深入研究、仔细剖析,利用企业存在的闲置厂房,为乾潭的外向型企业想到建立共享仓库这样一个办法。目前,共享仓库已入驻企业八家左右,其中5000万元产值以上的外向型企业有五家,给企业降低了企业的仓储成本,为企业解决了仓储问题,可以适当的为企业缓解存货难运输难的问题。

记者江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