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基层协商 助力村企共建
2021-08-04 22:50

8月4日,市政协下涯镇工委组织召开村企共建“基层协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叶强应邀参加会议。

据悉,下涯镇作为全市首个工业百亿乡镇,立足镇域工业特色,积极探索“村企共建”模式,形成村与企“联产联业又联心”的发展格局。“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背景下,通过什么途径来擦亮村企合作发展、共同富裕的特色品牌?”“如何进一步深化在配套服务、劳务输出、纠纷调解等方面的合作?”“春秋村与中策橡胶村企共建的模式是否具备可复制性?”在现场协商交流环节,政协委员们围绕下涯镇村企共建合作优势、发展空间、三产发展等方面内容纷纷提问,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积极回应。

委员们建议,要坚定党建引领,推进基层有效治理,把共学共进作为村企共建的首要任务,切实提升村企双方的党建工作水平,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协调处理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持续深化协作,打造共同富裕样板,村企双方要加强团结合作,充分发挥现有项目效益,创新方式方法,拓宽双方合作渠道,深化推进产业共兴。要不断完善机制,加快面上复制推广,加强对下涯镇村企共建经验的总结提炼,从党建、产业、治理等角度进行再梳理,优化形成相对固定的村企共建工作标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市面上推广提供借鉴。

(通讯员 鲁芳芳)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