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代表专项督查停车难问题
2021-08-04 22:55

本报讯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2021年度建德市民生实事缓解停车难项目专项督查座谈会,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就缓解停车难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荣参加活动。

加强危货品运输车辆管理对缓解道路交通拥堵、减少危货运输安全隐患等具有重要的意义。会前,人大代表一行前往高铁新区马目区块,实地踏看五个一体化物流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了解危货车辆停车场占地面积、车位数量、施工进度等情况。人大代表一行还前往市妇幼保健院停车场和府前路地下停车场,详细了解车位划设、车位使用率等情况。

为了提升市民生活的幸福指数,努力破解停车难、乱停车这道困扰群众许久的难题,我市从增加停车场、停车位的原始供给着手,今年将在主城区范围新建1100个停车位。同时进一步挖掘和利用闲置地块,做好停车资源的高效利用,并跟踪停车场、停车位的使用效率和周转率,扩大先离场后付费的使用范围,认真分析研判,提升管理水平,通过“一张地图”统一调度,不断推进智慧停车服务平台建设,使我市停车资源的利用率实现最大化。

赵志荣指出,要加快相关项目的施工进度,争取早日交付使用,切实缓解停车难问题。要精准谋划今后停车场、停车位的扩容建设计划,优先考虑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的停车难问题,在新开发项目方案认证中做到停车场能建尽建,要通过加快停车场数字化改革、合理制定收费标准、充分利用地下空间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提高停车资源的利用率。同时,人大代表要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制定的民生实事项目,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问题解决、办好民生实事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