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水共治 我们正在行动 市领导巡查富春江(建德段)水环境
2021-08-08 18:54

8月5日下午,副市长袁思明带队巡查富春江(建德段),了解水环境保护相关情况。

在三都海事码头,袁思明一行了解了船舶废机油收集、船舶生活污水接收等情况,并表示要加强船舶管理,防止污水直排入江。随后,袁思明一行登上巡逻艇,沿江开展巡逻工作,检查江面有无垃圾和漂浮物,以及沿江是否有非法、非正常排污等污染水体、破坏水环境的现象。水利部门工作人员还在富春江(建德段)出境断面取水检测,了解水质情况。

近年来,我省治水步伐日益加快,水环境改善日新月异。我市积极响应美丽河湖建设,不断推动“五水共治”工作开展。富春江(建德段)干流总长19.3公里,起点为梅城三江口,终点为建德桐庐交界处,流经三都、乾潭两个乡镇,流域面积615.75平方公里。富春江(建德段)以风光旖旎的富春小三峡著称,有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七里扬帆等景点,因此对水环境的要求尤为突出。

袁思明指出,要加强漂浮物打捞,持续做好水面保洁工作;要按照水土保持的相关要求,严格做好施工管理,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要提高认识,不断强化治水举措,提升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我市“五水共治”工作成效。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