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数智建德我先行 全力以赴推动建德数字化改革工作做深做细、落地见效
2021-08-08 19:01

8月6日上午,全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工作例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杭州市数字化改革要求,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回顾总结,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朱欢主持会议并讲话,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朱欢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工作例会以来,全市上下以学促干、以干促学,普遍进入角色、上了跑道,形成了压茬推进、集中攻关的良好态势。市级领导率先垂范、全面出击,五大系统分领域集中攻坚,全市数字化改革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朱欢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当前我市在推进数字化改革过程中还存在场景建设相对偏慢、数据归集等基础工作还不够扎实、改革突破的应用成效和理论成果相对较少、对外宣传力度不够、集成和协同性不足等短板和问题。要“对症下药”,拿出足够的紧迫感、危机感,以更大力度攻坚、以更大力度突破,全力在全省数字化改革浪潮中争先创优。

就进一步抓好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朱欢强调,市委改革办、市数据资源服务中心要牵头抓总,各部门各单位协同发力,不断强化学习,主动“走出去”学、积极“对标杆”学,努力做到“打造一个场景、钻研一个领域、精通一个专业”,把数字变革的能力提得更高;要强化对接,围绕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目录持续做好向上沟通对接工作,锚定方向、明确任务,把竞赛比拼的跑道找得更准,力争尽早全上跑道;要强化攻坚,聚焦聚力重点多跨场景建设,做到进度再加快、质效再提升、改革再突破;要强化融通,不断提升数据归集共享水平,同时强化数据安全保障,把数据归集的基础夯得更实;要强化领导,督考要更严格,宣传要更浓厚,把数字化改革的责任压得更紧,争分夺秒抢进度、精益求精优场景,持续发出建德好声音,全力以赴推动建德数字化改革各项工作做深做细、落地见效。

当天会议听取了市委改革办、市数据资源服务中心关于全市数字化改革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相关市领导围绕各自领衔多跨场景推进情况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