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 提高塑造变革能力 以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我市召开今年第三次“比实绩晒亮点争先进”双月擂台工作交流会
2021-08-09 23:51

本报讯 比就要比得气势磅礴、干就要干得风生水起、热就要热得热火朝天……昨晚,全市第三次“比实绩晒亮点争先进”双月擂台工作交流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朱欢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以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市主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主持会议。

比是平台、干是核心、热是目标……全市三次“比实绩晒亮点争先进”双月擂台工作交流会先后召开,各条战线的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历经多次总结提炼和积累沉淀,全市上下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的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浓厚。本次双月擂台工作交流会上,寿昌镇、乾潭镇、三都镇、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数据资源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本着在互学互看互比中找差距、学经验、促提升的态度,比实绩、晒亮点、表决心,在各分会场以视频形式作交流发言。他们中有的是第二次上擂台,有的是第一次从“幕后”走到“台前”,彰显着擂台赛不搞平衡、只讲成绩、只谈比拼的宗旨。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朱欢充分肯定了一段时期以来全市上下及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10家发言单位的工作一一作了点评。他说,大家的发言激情澎湃、催人奋进、鼓舞干劲,充分展现了各自团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旺盛的干事斗志,下步要在建设“重要窗口”、实现跨越赶超、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的新征程中继续争一流、站排头、走前列。

朱欢指出,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就是要在创新中变革,让敢闯敢试、破旧立新成为我们的第一动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提升创新能力摆在核心位置,在创新中变革,勤于“学”、敢于“破”、善于“立”、勇于“改”,加快补齐创新活力不足的短板,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锐气激发创新热情,让创新创造的活力在建德大地上充分涌动。

朱欢指出,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就是要在斗争中变革,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成为我们的鲜明印记。在斗争中变革,就是要“往前站,靠前干”,要“不找借口,只想办法”,要“不回避问题,只化解矛盾”,拿出变革的底气、争先的锐气、开拓的志气,推动各项工作攻坚克难、突破前行。

朱欢强调,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就是要在实干中变革,让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成为我们的价值追求。在实干中变革,就是要筑牢“快”的意识,保持“拼”的状态,形成“常”的定力,增强“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紧迫感、责任感,在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环境整治和综合考评等各项工作中争先创优,一张蓝图绘到底,步步为营、年年有成,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的持续赶超和不断争先。

朱欢强调,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就是要在为民服务中变革,让人民至上、以民为本成为我们的根本准则。要常念百姓之情,把握群众所需,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深化“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等经验做法,结合“民呼我为”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多办老百姓急需的事、呼吁的事,真正让建德的百姓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朱欢同时强调,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就是要在凝心聚力中变革,让团结一致、公正清正成为我们的共同自觉。步调一致、清正廉洁是我们党取得各项事业胜利的关键所在,全市上下要形成团结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一条心”的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全市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提升统筹力,做到躬身入局,集中力量办大事,集中优势兵力抓发展,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提升,同时健全完善各类工作体制机制,让工作的推进更加统筹、更加高效、更加有序;要增强“免疫力”,既要追求争先创优的高线,又要守住廉洁自律底线,秉持“三不”要求、坚持“四公”原则,切实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扩大影响力,继续抓好对外宣传,既要埋头苦干、更要善于“发声”,在创造更多亮点和典型的同时,持续讲好更多“建德故事”、发好“建德声音”,不断提升建德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各方合力,以全市各级干部思想的大解放、能力的大提升、作风的大转变在加快跨越赶超、推动共同富裕中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