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人大代表重点议案督办会
2021-08-10 22:33

8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人大代表重点议案督办会,对市人大十六届五次会议14号议案进行重点督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荣,副市长钱晓华出席会议。

市人大十六届五次会议期间,程新炉、胡益飞等人大代表提出了第14号议案《关于加快江南新城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和建设的建议》。该议案被确定为2021年度市领导领办的重点议案,由市规划资源局承办,市发改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协办。

会上,议案承办、协办单位围绕议案办理情况作了工作汇报。据了解,城南区块将以高铁建德南站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商贸服务、都市工业、文旅休闲等主导功能。以水产业为基础,引入大型汽车、农批、文旅等商贸服务业,做强都市2.5创新型工业。同时完善交通路网等配套设施,将城南区块打造成生态、智慧、便捷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和建德南翼城市新中心。

赵志荣指出,要继续加强规划编制工作,在编制规划过程中要用全局的视角、长远的眼光,认真把握规划的综合性和系统性。要加强站前、水产、物流、居住等区域的布局。要建立一个高效的协调机制,广泛征求意见,加快建设进度。要引进具备一定实力和水平的开发单位,把握发展时机,促进城南区块开发建设。

钱晓华表示,在项目实施和落地过程中要一以贯之,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加强编制规划单元的梳理,做深做细土地征迁、交通规划等工作,加快推进城南片区的发展。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