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17”防 利用大数据推动疫情精准防控
2021-08-11 09:27

 随着本次新冠疫情的多点爆发,建德市利用“17”(一起)防疫情防控一张图,将疫情动态地图、多级网格管控、交通卡口视频监控、医疗资源分布、流动人口预警分析和“三返”对象动态接入大数据分析平台,有效助力疫情防控。(请看报道)

在建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大屏上,实时滚动着各个乡镇街道的来建人数、管控人数以及疫苗注射的百分比。同时,医疗设施,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高速路口、进出城路口等重点卡口,在大屏上进行着“地图式”展示,并将负责人、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一并纳入系统,紧急情况下可直接下达指令到卡点或者社区。

建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王惠明表示,一些旅游重点地区,比如寿昌镇或是梅城镇,就会进行人流监控,如果人员较多或者是已经形成密集,会立即部署当地做好人员疏散和健康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形势图构建了内容全面、立体直观、每日更新的‘疫情地图’,实现了对疫情风险、疫区返建人员管控风险等事项的地图预警,为疫情研判、防疫布控、资源配置等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目前浙政钉数字政府门户已完成全域三色预警+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人员管控、哨点监测等8个模块的数据统计分析展示,贯通整合流动人口管理平台、发热哨点监测、药店监测等5个部门7类数据,完成数据接口对接,实现数据实时更新。

建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王惠明表示,准备建立一个叫做“一起防”的微信小程序,形成一个依靠“建村钉”为管理平台的管理端,指令一键直达“建村钉”,形成一个全市疫情防控的管理闭环。

(记者 白洋 吕晨波)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