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学习会召开
2021-08-11 23:09

8月11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学习会召开。浙江省财政厅绩效管理处副处长詹飙应邀作专题授课。叶万生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主持学习会。

预算绩效管理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以支出结果为导向的预算管理模式。其实质是以绩效为价格之锚,构建公共部门内部的统一市场,形成竞争性分配机制,实现资源配置优化和使用效益提升。而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政府治理方式的深刻改革,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涉及面广、难度大。

“1”即构建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和资金管理机制,“3”即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5”即建立健全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结果应用有问责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运行机制……詹飙围绕“预算绩效管理内涵与体系构建”主题,融合政府绩效和国际经验,从预算绩效管理是什么、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如何构建、绩效评价逻辑等3个方面,讲定义、作对比、谈演进,系统阐述了预算绩效管理的内涵以及我省全面实施“1+3+5”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构建的各项要求。

整场讲座内涵深刻、分析透彻、数据翔实、案例生动、深入浅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大家对预算绩效管理理论、绩效目标管理以及预算与绩效管理一体化体系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今后开展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拓宽了新的工作思路。

就我市下步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健全预算绩效激励机制,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要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有新作为;要落实预算绩效管理责任,在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有新作为,全力推动政府效能提升,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实现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