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企同心 推动外贸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8-12 23:11

为扎实推进“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主题实践活动,聚焦国际贸易宏观形势,帮助外贸企业缓解出口困难。8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以“融入新格局、助力双循环”为主题的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分析当前外贸形式,破解外贸企业发展难题,推动外贸产业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副主席王百金出席会议。

会上,市工商联介绍了“亲清直通车”活动相关情况,市商务局分析了当前国际外贸形势,中远集团杭州公司介绍了公司业务情况,与会企业家代表结合企业近期外贸形势,对当前外贸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咨询和讨论。

王百金指出,企业要充分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顺势而为调整经济发展路径,努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自主性、可持续性,增强韧性,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同时要充分保持精益求精、永不止步的创业激情,以国家利益、民族利益以及社会利益为重,努力争当创新创业、不懈奋斗的模范。各部门单位要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牢牢把握“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的目标要求,把企业的发展需求作为重点工作方向,坚定不移地当好“店小二”,支持企业的合法经营,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政企同心、聚力同行,共同促进我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许在诚)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