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数智建德我先行丨我市大数据安全能力中心正式启动 打造县域政务网络(数据)安全样板
2021-08-15 19:57

8月13日下午,我市举行大数据安全能力中心启动仪式暨政务网络(数据)安全论坛,宣布成立大数据安全能力中心,为数字化改革提供县域政务网络(数据)安全样板。本次活动由建德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浙江省、杭州市网络(数据)安全相关领导、专家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论坛讨论。副市长袁思明参加活动。

袁思明在致辞时指出,要依托大数据安全能力中心统筹,将安全理念融入项目全生命周期,打造县级安全体系样板。市数据资源服务中心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市大数据安全能力中心筹备建设情况和三年行动规划。据了解,我市大数据安全能力中心积极践行“内生安全”理念,建设“421”安全保障体系,即“原生检测”构建安全开发体系、“等保合规”构建云纵深防护体系、“一体化安全”构建终端安全防护体系、“内生安全”构建场景化数据安全防护体系4大安全支撑体系;“多元主体协同”构建安全监管中心、“以人为本”构建安全责任中心2大安全运营中心;以及1整套安全制度。通过建设“421”安全保障体系,推进形成安全开发能力、威胁检测能力、攻击防御能力、监测预警能力、处置响应能力、安全分析能力,确保建德市政务网络(数据)“自主可控、运行稳定、响应快速、行为规范、内容合法、安全可用”,对外输出安全理念及安全能力,打造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屏障。

启动仪式现场,省、杭州市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共同按下手印,标志着建德市大数据安全能力中心正式启动。浙江省国家保密局、杭州市数据安全联盟、建德市数据资源服务中心负责人为建德市大数据安全能力中心及其成员单位授牌,首批6家网络安全企业正式入驻大数据安全能力中心,为建德市数字化改革政务网络(数据)安全发挥重要的“外力”作用。

与会领导专家还针对政务网络(数据)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并为现场参会单位答疑解惑,就政务网络(数据)安全工作、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安全防范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的权利和责任、《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具体工作以及数字化改革下商用密码的重要性等议题进行讨论。(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