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320国道改建工程初步设计接受技术咨询
2021-08-15 19:57

8月13日,《320国道建德杨村桥至会泽里段改建工程》初步设计技术咨询会召开,就《320国道建德杨村桥至会泽里段改建工程》初步设计接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专家技术咨询。副市长钱晓华参加技术咨询会。

与会人员听取了杭州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的设计介绍和浙江公路水运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的初审介绍,认真查阅了设计文件,并进行了充分讨论。

320国道建德杨村桥至会泽里段改建工程主线起点位于杨梅公路与现状320国道交叉口,整治杨梅公路后至千家村设置千鹤互通,路线向西南经梅城镇、下涯镇、更楼街道、寿昌镇后汇入现状320国道,对现状320国道航头段进行拓宽改造,终点位于320国道建德与衢州交界处。改建工程主线里程共计58.28公里,并同步建设更楼连接线,全长约4.427公里。项目全线设桥梁44座、隧道6座、互通式立体交叉3处、普通公路服务站1处、桥隧养护工区、管理站1处,概算总投资约76.43亿元。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更楼连接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60公里。

该项目于2020年11月18日至19日通过《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审查;2021年3月320国道改建工程指挥部正式成立;7月原则通过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的320国道改建工程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报告论证会;目前前期各项涉审工作稳步推进中,力争2021年年底先行段开工建设。

新的320国道建德段建成后,将有效分流过境车辆,缓解城区道路拥堵状况,同时也将串联起沿线多个经济重镇和经济开发区,带动沿线山区的交通经济产业带发展,为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我市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提供交通有力支撑。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