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我市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08-15 19:58

8月15日,我市组织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并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水平。副市长郑志华现场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我市发现新冠肺炎散发病例疫情,考虑疫情复杂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组织专家研判形势,决定立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涵盖了“组织发动、信息登记、采样点布置、现场采样、样本转运、医废处置、标本接收检验、结果反馈”全过程。采样点按照不同功能,划分为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临时隔离区等场所,共设四个采样通道,各区域均设置警戒线、地面一米线隔离标识,出入口为单向通道,保证人员单向流动。

前来检测的居民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现场秩序井然。针对出行不便的居民,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示了上门采样。整个演练过程中,所有工作人员规范穿脱防护用品用具,严格落实医疗废物处置,演练结束后对现场进行了消毒和无害化处置。经过各部门的通力配合,此次演练顺利结束,实际完成核酸检测401人,既锻炼了队伍的实战配合能力和部门协同应急能力,也为细化完善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预案总结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郑志华指出,各乡镇(街道)要以此次演练为标准,确定检测点位置,组织开展实战演练,锻炼村(社区)干部的组织能力;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完善应对机制,做好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切实增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

(记者 钟镇怀)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