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市政协162号提案办理协商会
2021-08-15 19:59

8月13日上午,市委、市政协联合组织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162号提案《关于以社区赋权为突破口,创新社区治理模式的建议》办理情况开展专题协商。市委副书记吕平,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徐亚娟出席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162号提案由民革市委会提出,由市民政局主办,市委政法委、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和洋溪街道协办。会上,主办、协办单位就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推进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发言。

吕平指出,要加大提案办理力度,巩固扩大社区治理成果,切实提高认识,不断落实举措,创新社区治理模式,不负广大群众对提高社区治理能力的殷切期盼;要加强指导,形成合力,进一步梳理社区职责范围,既要充分发挥社区的作用,也要深化基层减负,促进治理提质增效;要健全体制机制,实现自治组织良好运转;要突出重点,明确政府管理和社区自治的权责,切实做好社区赋权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社工站建设,强化社区服务属性,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创造平安、和谐、幸福的社区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程旭也就162号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