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里寿昌江”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全面推进
2021-08-18 22:13

本报讯   近年来,寿昌镇积极开展“农村产权改革、产业集聚发展、抱团消薄增收、全域景区创建、乡村综合治理、融合发展共赢、新型农民培育、落实两进两回”八大行动,着力构建“一核一带一环八景”的空间布局,以全面推进“十里寿昌江”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为载体,形成“十里寿昌江”农文旅商产业经济带,打造“乡村振兴”的寿昌样板。

据悉,备受瞩目的“十里寿昌江”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包含EPC项目、寿昌江流域寿昌镇段综合治理工程、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项目、农业精品生态园项目、服务中心五个建设项目。

记者在农业精品生态园项目之一的睦府农业精品生态园的玻璃温室里看到,新培育的3000多株樱桃番茄苗正在茁壮成长,预计年底就能在此看见一片五彩缤纷的小番茄“丛林”。该精品生态园共占地75亩,应用数字化技术,引进了华为控制系统以及水肥机等设备,可以精确控制培育过程中施加的每一种微量元素的多少。据睦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员符贵成介绍,生态园内除了樱桃番茄,还种植了四个连栋大棚的草莓,无论是番茄育苗种植,还是草莓育苗种植,都有一套完整系统,形成数字化可复制种植方案。

除了生机盎然的农业精品生态园,EPC项目、寿昌江流域寿昌镇段综合治理工程、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项目和服务中心等项目也正在加紧建设中。寿昌镇副镇长关诚告诉记者,2020年以来,该镇以五大小镇融合发展为目标,全力推进“十里寿昌江”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截至目前,总投资1.5亿元的EPC、设计施工一体、高标准农田提升、寿昌江流域治理、农业精品生态园以及综改服务中心等五大项目全面开工,已完成投资4000万元,招引第三方资本项目投入约10.2亿元,计划农历年底前将初步呈现建设成效。届时,随着北江集团农批小镇项目的落地和山峰、桂花村未来乡村的建设推进,“十里寿昌江”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将助力形成寿昌镇镇村、产村、村村融合发展的工作局面,为我市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实践提供寿昌经验。

(记者 朱艳)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