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打击拒执犯罪联席会
2021-08-22 21:36

8月20日,我市举行打击拒执犯罪联席会,要求进一步落实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联合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副市长、公安局长王伟,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市检察院代检察长邱生权出席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针对如何做好联合打击拒执犯罪进行交流,公检法会签《关于依法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实施办法》。会议还发布了《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的联合通告》。

会议强调,要切实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有效遏制规避和抗拒执行行为,努力营造公平正义、诚实守信的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打击拒执犯罪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打击拒执犯罪是建设“诚信建德”的客观要求、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维护司法权威的必要手段。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切实增强打击拒执犯罪的全局性和整体性,完善工作机制建设,理顺办案流程,建设信息反馈机制和报案考评机制,加强拒执犯罪自诉引导,善于运用数字建设成果。重视宣传、营造氛围,切实增强舆论导向作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利用好宣传平台,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形成全面覆盖、人人皆知的舆论态势,大力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认可度和满意度。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