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综保工程助力农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2021-08-23 23:07

新安江综保工程是我市落实杭州市拥江发展战略的示范工程,工程以建德独特的山水资源为特色,以现代田园综合体为主体,自开工以来保持顺利推进态势,目前已经完工,已成为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会议会展、文化创意、运动休闲于一体的绿色地标,形成新安江沿岸一条亮丽风景线。

新安江综保工程选址位于洋溪街道、下涯镇、杨村桥镇、梅城镇,主要围绕新安江北岸打造,其中上游至莲花溪出口,下游至梅城镇七郎庙,意在打造钱塘江生态经济带建德段城市建设发展的综合平台,全面提升新安江流域旅游、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建德优良的生态资源,大力发展健康休闲智慧养生产业,以绿道为串联村庄、农田、山林、游路体系、新安江水系保护等各方面资源和工程,以交通为框架,打通城市主干道到沿江生态带脉络。

据市高投公司副总经理吴峰介绍,新安江综保工程是我市贯彻杭州市拥江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整个工程概算投资20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从洋溪街道到梅城镇七郎庙共计27公里绿道建设和绿道沿线10座驿站建设,以及新建、改建洋溪街道到杨村桥镇沿线11条道路,合计里程31公里左右,还包括对沿线一些景观、村庄立面整治。工程于2017年8月份开工建设,到今年5月1日全部完成并通过竣工验收。整个工程完工以后,对改善区域交通区位优势,促进农旅融合发展都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与此同时,新安江综保工程在系统开发的基础上,注重城市交通与郊野景观打造的关系,有效解决旅游交通压力,成为融合绿色生态、传承浙西唐诗之路文化的景观长廊,也将成为广大市民以及省内外游客体验“快旅慢游”新模式的网红打卡地。吴峰说:“像现在的网红黄饶花海以及朴宿沙滩都是在这条绿道贯通以后,逐渐引流形成的热门乡村旅游网红打卡点。可以说,整个沿线27公里绿道的贯通,极大地方便了周边老百姓以及外地游客亲近新安江一江秀水。”

(记者 舒远)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