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革杭州市委会来我市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2021-08-24 22:58

8月24日,民革杭州市委会主委、杭州市审管办主任林革带队来我市开展“加强数字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治理现代化”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早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建德市委会主委徐拥军陪同。

林革一行先后前往梅城镇千鹤村、三都镇松口村,实地调研我市乡村治理、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在千鹤村,林革一行踏看了千鹤书房、女民兵传承馆、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等地,了解了千鹤妇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打破传统旧俗,走出家庭、走上田间地头,投身农业生产劳动,自强奋斗撑起半边天的光辉事迹。在松口村,林革一行了解“美好账本”和“乡村钉”的有关情况。一个门牌就是一本账,松口村通过小账本,不断提升村民主人翁意识,在垃圾分类、美丽庭院、邻里和睦等方面激活比拼劲,做好乡村善治各项工作,形成人人向善的美好乡风。调研中,林革一行对千鹤村、松口村在乡村治理、数字乡村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

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司法局、梅城镇等先后进行发言,重点汇报了“加强数字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治理现代化”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特色亮点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意见建议。

林革指出,要通过数字赋能,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加强数字引领,吸引年轻人回乡发展,增添乡村活力。在数字化改革中,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老百姓的需求,让服务更精准、管理更高效。建设数字系统时,要认真谋划,统筹各方需求,减少资金浪费。要努力解决老年人的“数字鸿沟”问题,还要加强村干部培训,让乡村广袤的土地吹起数字化建设的“春风”,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数字乡村建设带来的便利。(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