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带队调研共同富裕先行区·安仁联合体建设工作
2021-08-24 23:02

8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乾潭镇,调研指导共同富裕先行区·安仁联合体建设工作。市领导吕平、俞伟、袁思明参加调研。

近年来,我市对“乡村振兴联合体”模式进行深化推广,创新设立大党委等机制,将“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融”的原安仁镇政府下辖的安仁、后山、施家、下梓、前陵、王岩等6村组建共同富裕先行区·安仁联合体,围绕“党建共领、事务共议、项目共建、数智共治、区域共享”的建设思路,全力打造区域可复制、群众可感知的“镇+联合体+村”共富新模式。

当天,富永伟一行实地踏看了安仁杭派民居、联合体邻里中心、文化商贸综合体、立邦项目、共同富裕草莓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各项目当前建设进度以及联合体规划等内容,并现场提出改进要求和建议。座谈会上,乾潭镇汇报了共同富裕先行区·安仁联合体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各相关部门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就做好下一步联合体建设工作,富永伟指出,要谋划产业发展,推进农业“双强行动”,加大农业科技和农业机械运用,工业发展要综合考虑环保、能耗、亩均效益等因素,做到绿色发展,文旅产业的打造则要结合当地资源,整理好自然生态的本底;要加快形成展示成果,制定好联合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充分展示未来发展愿景,同时要加快推进农业、交通、道路两侧环境整治等项目,确保资金使用绩效和项目质量;要健全决策机制,不断深化研究联合体的变革和创新,形成自身特色,在联合体决策过程中要发挥村民自治作用,选优干部,形成民主高效的决策体系,为项目高效推进奠定基础;要把握城乡风貌,明确整体风貌方向后,持之以恒地严格坚持下去,充分挖掘文化底蕴,展示村民共同富裕成果;要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根据联合体自身需求,谋划考虑数字治理、“未来乡村”建设等内容;要提升民生福祉,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加强党建引领,抓实基层党建,全力以赴推进联合体建设工作。各相关部门也要主动做好对接和服务,形成合力推进的浓厚氛围。(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