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低碳日 低碳生活从点滴做起
2021-08-25 23:46

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进一步传播节能理念,践行低碳生活理念与低碳生活方式,我市以开展节能低碳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契机,广泛推动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节能低碳的浓厚氛围。

当天,市发改局携手市林业局、市环保局、市卫健局等相关部门,走进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向市民群众宣传如何做到低碳生活。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环保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环保购物袋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同时设立宣传咨询点,介绍环保知识,向广大群众宣传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生态乡镇建设的重要性,以及生态农业实用的环保科普知识和农村环保小常识、节能减排等内容,吸引不少市民群众前来咨询学习。

在新安江农贸市场,市场入口处为广大市民提供共享菜篮子和可降解塑料袋自动销售机,市民只需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免费领取可降解塑料袋,倡导市民在农贸市场内提篮购物,结束后申领可降解袋打包,真正实现“一次购物最多使用一个袋子”,降低商品包装的塑料袋使用量。

我市广大餐饮行业、酒店也纷纷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其中奶茶店使用可降解环保塑料吸管,酒店推出各项措施,共同践行节能低碳环保理念。许多市民在当天也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骑自行车、步行上班,以绿色出行方式支持节能低碳。我市各机关单位也广泛开展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工作生活方式。

此外,市节能办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在各大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推广全国节能宣传,在线宣传节能降碳和生态文明理念,展示节能工作成效,倡导广大市民群众响应节能降耗、绿色生活的号召,践行低碳新生活。

(记者 邓林 鲍玲燕)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