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代表督查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和学校“阳光厨房”
2021-08-25 23:46

8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泉与部分市人大代表,专题督查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和学校“阳光厨房”建设推进情况。

杨福泉一行先后前往更楼中心幼儿园、更楼街道黄岙村,实地调研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和学校“阳光厨房”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幼儿园每周菜谱、食物采购以及农村家宴中心厨房设施配备、可视化监管等内容。实地调研后,人大代表们对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和学校“阳光厨房”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我市充分利用现有的公共服务中心、文化礼堂、老年食堂等场所资源,在保留原本功能的基础上,按照相关建设标准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改造提升,累计建成25家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同时不断推动农村家宴规范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全市目前共有133家学校食堂,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全市学校食堂“阳光厨房”建设,达成100%覆盖。与此同时,我市还积极推动“智能阳光厨房建设”,通过加装物联设备,实现食品安全远程可视化监管。

杨福泉指出,推进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和学校“阳光厨房”建设是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有效抓手,要结合实际,不断完善、提升相关设施和功能。要加强宣传,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推广、监督此项工作,同时积极探索我市外卖领域的“阳光厨房”建设。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