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带队专题调研梅城古城建设运营管理工作
2021-08-25 23:51

8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梅城镇,就梅城古城建设运营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只争朝夕”的干事精神,提高标准、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梅城古城建设,让千年古城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副市长何瑞洪参加调研。

在梅城镇严州古城游客中心,朱欢一行听取相关介绍,详细了解接待中心功能设置、配套建设等情况;在十字街口宋代瓦肆街区建设项目、古镇水系二期综合治理工程现场,朱欢一行看规划图、听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其间,朱欢一行还实地踏看了总兵府遗址公园、宋家湖区块,就景区改造完善、配套设施建设等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座谈会上,在听取梅城镇关于梅城古城建设运营管理情况汇报以及市旅投公司、市文广旅体局、市住建局有关补充介绍后,朱欢指出,今年以来,梅城镇积极推进古城建设运营管理工作,特色产业越来越多、人气越来越旺、游客量显著增加,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令人振奋,这是梅城镇强有力带动、强有力推进、强有力建设的成果,也是全市上下联动、各有关部门紧密配合的成果。

朱欢强调,做好梅城千年古城的复兴和开发建设工作,是对历史的负责,也是实现跨越赶超实现建德新崛起的重要内容。要着力做好景区管理这篇“大文章”,进一步完善游客接待中心建设,优化结构布局、完善游客功能,补齐停车场、交通引导标志标牌等基础设施短板;要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游客服务中心改造及总兵府遗址公园、十字街口宋代瓦肆街区、府衙遗址考古公园等景点建设,同时紧盯项目细节,提高工程质量,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完成项目建设;要着力加大招商力度,持续做好特色餐饮、民宿业态的导入,进一步激活夜经济,形成人气“IP”;要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在做好古城建设的同时完善幼儿园、农贸市场、截污纳管等基础性设施配套,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要着力加强景区景点打造,充分挖掘特色景点、串点成线,打造特色街区,同时加大文旅资源整合,进一步提升梅城古城的知名度。(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