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业化工:推动节能降碳 实现绿色发展
2021-08-26 21:42

本报讯 节能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支撑,提高能效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着力点。近年来,浙江建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业化工)加强能源使用管理,创新技术提升减排能效,推动企业节能降碳,实现绿色发展。

建业化工始终重视能源管理建设,不断加强能源管理与考核,要求工厂根据每月生产计划和考核指标,将节能管理目标分解到车间和班组进行细化管控。据建业化工生产管理部副经理张建明介绍,该公司每个月根据个人节能情况进行激励、考核,做到以奖为主、以罚为辅。具体来说,节能指标分成两档,第一档完成奖励10%,第二档完成奖励20%,如果完不成,那么扣罚10%。

与此同时,建业化工依托技术创新,提升减排能效,并做好公司能管系统升级管理,将工业物联网应用于能源管理、生产过程管理,实时体现生产控制、用能管理等信息,推动能源使用管理向智能化发展。仅2020年,建业化工以一线工人为主完成的小改革项目共68项,并完成了多套生产装置的技术改造,带来的节能降耗减排成效也是显而易见的。张建明说:“去年,公司对多套装置进行节能技改以后,全年降低生产成本400多万元。在节能用能管理、使用管理隐患排查方面,公司定期组织管理人员对区域用能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下达整改通知,有三分之二的节能减排生产指标同比上一年下降。”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