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招商引资“怎么抓”“抓哪些” 市委书记朱欢专题授课 指方向划重点强推进
2021-08-26 21:48

本报讯 招商引资是“一号工程”,驻点招商是重大举措。8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朱欢走进全市招商实务培训班课堂,结合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作了一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题授课,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述开放发展的紧迫性、招商引资的先进经验。市委常委夏喜生主持专题课。

据悉,此次全市招商实务培训班培训时间为8月26日至28日,将开设《党史教育之现代经济体系理论》《招商引资工作技巧和人际沟通》《区域核心产业分析与招商定位》《招商礼仪》等专题课程。

感到十分亲切、感到精神振奋、觉得很有必要……专题授课开场白上,朱欢结合自己早年的招商员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招商引资工作的点点滴滴。他说,招商引资工作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生命线工程”,招商引资事关项目来源、事关经济命脉、事关建德发展的未来。全市前期驻点招商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效,值得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珍惜招商实务培训班的机遇,深入交流学习、提升本领,继续开创工作新局面。

围绕“为什么要抓招商引资工作”这一课题,朱欢强调,要清醒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即抓招商引资就是抓个人素质能力提升,也是抓城市品质形象提升,更是抓地方经济实力提升。必须从全局的高度、从发展的角度,进一步强化“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真正把领导精力向招商集中、干部资源向招商倾斜、社会力量向招商整合,全力以赴、集中精神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真正以招商推动经济大发展、促进市域大提升。

就“如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命题,朱欢指出,要坚定目标、提升能力、树好形象。坚定目标,首先要搞清楚我们“缺什么”,缺“大”项目、“好”项目、“链”项目;其次要想明白我们“要什么”,要更好的产业企业、更实的投资强度、更低的资源消耗、更高的技术含量和更大的税收贡献;再次要看精准我们“招引谁”,现阶段就是要紧紧围绕生物医药、旅游康养、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等“1+4”产业导向,花力气招“大”项目,下功夫找“准”项目,同时坚持抓大不放小,聚沙成塔,形成“洼地效应”。提升能力,招商这门“技术活”,考验的是人的综合素质,要有激情,要提效率,要够专业,要重细节,要有韧劲,还要讲大局。树好形象,每名招商工作人员都要秉持“真诚守信”“精明能干”“严以律己”的工作标准和纪律要求,“一把手”作表率,在做好招商工作的同时,抓好抓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大家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朱欢最后寄语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招商引资工作人员,要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想方法、出实招,促进洽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投产,为建德打一场漂亮的招商引资攻坚仗贡献力量。市委、市政府将以更大力度关心关爱招商人员特别是驻外招商人员,切实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全身心投入、无后顾之忧。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