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十二次常委会会议
2021-08-29 20:31

8月27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十二次常委会会议,交流2021年市政协常委会重点课题调研成果。

市委书记朱欢、副市长郑志华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程旭、严凌云、徐亚娟、王百金、叶强和秘书长蒋智鸿,市政协各常委,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寿昌“西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建德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业用地亩产效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彩色森林”建设、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市建设、加快打造浙西综合交通枢纽助力建德新崛起等七个课题依次交流发言。

朱欢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上下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服务大局、协调关系、汇聚力量的作用,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调研深入、内容翔实,建言高效、举措有力,征集、提交了许多高质量的提案、报告和社情民意,为全市各项中心工作的推进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撑,调研成果值得充分肯定。

朱欢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德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更加需要市政协为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更加全面、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落地落实。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跟核心,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对党的忠诚和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在把握正确方向上保持定力;要紧扣中心,努力在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生态建设、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多提“金点子”、善发“好声音”,同时用好“请你来协商”等工作载体,不断促进履职成果转化,在助推改革发展上献策出力;要紧贴民心,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同时以“走亲连心三服务”等活动为载体,多到基层一线倾听民意、了解民情,多谋划一些通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的事情,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形成合力;要坚守初心,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加强学习、开拓创新、改进作风,在提升履职能力上持续发力,为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的“县域样板”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朱欢同时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政协工作,强化各方面保障,让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工作,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提案建议、诚恳采纳意见建议,为政协发挥作用提供有力保障。

吴铁民要求,市政协上下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历史方位和正确履职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开展各项履职活动,抓好课题调研成果转化,尽早谋划下步履职课题;要强化自身建设,突出实干担当作风,积极展示良好履职形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好的精神风貌,努力推动建德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三十二次常委会议建议案》。(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