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荣膺“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2021-08-29 20:43

近日,2021年第三届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成果在北京发布,我市再次荣登“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榜单,名列第73位,比2020年上升3位。

为进一步全面、客观、科学反映我国县域旅游发展水平和质量,助力旅游复苏,全国县域旅游研究课题组、北京华夏佰强旅游咨询中心近日在北京联合发布第三届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成果《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1》暨“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名单。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研究对象为大陆地区1871个县(含县级市、自治县、旗、自治旗、特区、林区),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研究从旅游经济发展水平、政府推动作用、旅游产业综合带动功能、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旅游设施与服务功能、旅游质量监督与市场监管6个方面35个指标构建指标体系,得分前100名的上榜“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近年来,我市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获评首个“中国气候宜居城市”,成功创建浙江省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市,新安江城区创成首批AAAA级景区城,寿昌镇创成AAAAA级景区镇,乾潭镇、梅城镇成功创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千鹤村、山峰村、富塘村等29个村被评为省级AAA级景区村,198个村获评A级景区村。2020年率先在省内县市推出了《有效应对疫情支持全域旅游发展十条意见》,打出了一系列“战疫情、促发展”文旅产业复苏“组合拳”。2020年,全市共接待游客1319.38万人次,同比增长1.01%,实现旅游总收入137.73亿元,同比增长2.35%。在美丽城镇、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时代背景下,相关产业与旅游融合的趋势日益明显,新产品新业态层出不穷。(记者 张雨菲 通讯员 李孟)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