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1-08-31 23:13

8月31日上午,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相关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抓好“双减”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朱春根、郑志华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传达学习了中央、省、杭州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汇报了我市关于贯彻落实“双减”(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建德市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

吕平指出,“双减”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维护教育公平和教育生态的关键举措,也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保障群众切身利益、保护学生身心健康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大意义。

就落实“双减”工作,吕平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落实教育“双减”工作各项措施;要凝聚合力、协同推进,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一体推进落实“双减”工作各项措施,确保“双减”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为我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