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根芳一行来我市检查指导开学工作
2021-09-02 23:33

9月2日下午,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一行来我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相关工作。陈根芳强调,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并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新要求,积极谋划建德教育“十四五”规划,推动建德教育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朱欢、副市长郑志华和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

今年正值浙江省严州中学120周年校庆。陈根芳一行首站来到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严格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进入校园,随后一路参观校史展馆、踏看校园环境,全面细致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师资力量、教学条件、办学经费及生源等情况。陈根芳强调,基层中小学要积极顺应浙江全省探索开展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等趋势和要求,努力推进教育的关键要素持续优化,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名校长、骨干教师、教研人员等培养,持续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

在新安江职业学校,陈根芳一路参观走访教学楼、学生课堂、心理卫生室、实践基地,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专业开设、办学特色等情况。考察期间,陈根芳饶有兴致地走进建德豆腐包特色名小吃制作班,与同学们亲切交谈,随后还与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面对面交流,细致询问就读就餐情况和个人职业理想,勉励他们努力求学,争取毕业后去更高层级的学府深造,争做优秀人才。陈根芳强调,在当前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背景下,要持续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推动普职融通,促进学生个性全面发展。同时,要以建德豆腐包等特色名小吃为载体,打响特色专业和品牌,打造学生的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远瞻学生未来的成长成才,进一步提升建德新时代职业教育办学水平。

新安江第一小学今年上半年获评“浙江省第一届文明校园”荣誉称号。眼下新学期开学“双减”(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政策落实情况如何?学校课后服务如何开展?都有哪些具体内容?带着一系列问题,陈根芳一行前往该校检查指导。陈根芳对学校实施人车分流、定期开展安全和生命体验教育等特色亮点做法和迅速高效落实“双减”政策要求点赞。他强调,“双减”新政下,基层中小学要全力保证教育资源的汇聚力度与目标要求相匹配,建立健全更加科学的教育体制机制,汇聚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形成比学赶超、示范带动的良好氛围。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