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胥伟华来我市调研
2021-09-02 23:33

9月1日至2日,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胥伟华来我市调研,考察高铁新区、航空小镇两大平台,调研梅城古城、新安江水电站,实地走访部分上市公司、生物医药企业和通航制造企业。胥伟华强调,要注重规划引领,强化政策激励,落实服务保障,加大科技创新,扩大对外交流,重视人才培养,加强高水平国际合作,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市委书记朱欢、市委常委陈文岳陪同调研。

9月1日下午,胥伟华一行来到梅城古镇,登城楼、访民居、看产业,实地考察澄清门、南大街、三星街、府前街、十字街口、西湖驿站、玉带河江家塘区块等地,全面了解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和古城复兴工作开展情况。胥伟华对新时期梅城美丽城镇建设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依托当地的山水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持续做好保护和开发文章,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挖掘严州文化,讲好梅城故事,推动人文产城景融合发展,努力打造“金名片”。

在高铁新区,胥伟华一行实地走访了新安化工集团、澳赛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布局、经营销售、产品研发和人才建设等情况介绍,了解企业规划、生产、科研、环保、数字化建设等方面情况。胥伟华强调,企业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聚焦新能源材料领域、高端附加值产品类型,加快生产研发和提质增效,加强高水平的国际化合作,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政府部门也要加强产业规划引领,强化政策保障,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9月2日上午,胥伟华一行来到新安江水电站,参观了坝体、机组和展览馆,详细听取水电站日常电力管理运行情况介绍,并实地踏看了发电机组、溢洪门等生产及配套设施,询问了解新安江坝下生态流量、水环境保障、防汛抗洪和安全管理等内容,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随后,胥伟华一行参观考察了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改扩建二期项目和航站楼,详细了解通航产业、通航旅游、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平台建设等情况。在浙江华奕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胥伟华一行听取华奕无人直升机飞控平台研发及整机制造项目建设有关介绍,与多家通用航空公司负责人就航天新材料、新能源、设计工艺、数字化建设等领域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胥伟华强调,要高度重视产品安全性和操控性,加强与高端航空产业企业交流合作,鼓励航天科技工作者加强自主创新,掌握更多核心技术,勇攀科技高峰。(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