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代表督查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
2021-09-05 19:00

9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带领市人大代表民生实事项目第七监督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梅城镇、杨村桥镇、下涯镇实地督查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实地检查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随后,督查组来到杨村桥镇路边村一户村民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情况。在下涯镇残疾人之家,督查组参观了残疾人庇护和辅助就业场景,了解“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运营情况。

座谈会上,市住建局、市残联就工作推进情况、主要做法和下步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大代表结合检查情况和工作实际,对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

吴岳炎指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是保障弱势群体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经济发展成果的必要条件,是展现城市人文关怀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杭州市政府及建德市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行动举措掷地有声,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艰苦努力,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成效显现。下一步,要做到思想上继续重视,充分认识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延续当前工作的良好势头,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主动自我加压,扩大无障碍环境建设覆盖面,惠及更多弱势群体;要注重常态化管理,提高设施应用效率,加强运行保养,跟进后续服务,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持续向好;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的良好氛围。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