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
2021-09-12 22:14

9月10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杭州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对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市委常委夏喜生,副市长郑志华、王伟、何瑞洪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汇报了我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了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并就深入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贯彻落实“新安法”,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继续做好森林防灭火及持续做好防汛防台和自然灾害普查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消防专委办、市建设施工和城市运行专委办、交通运输专委办也分别围绕近期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

富永伟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从根本上审视安全生产领域诸多隐患的成因,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富永伟要求,各专委会要牵头梳理各个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列好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等三张清单,形成闭环工作机制;各职能部门要加大执纪执法力度,严格执法、依法处罚,加强对责任主体的监督问责力度;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以及易发多发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安全防范;要不断压实一把手及相关部门责任,明确责任划分,同心协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并按照数字赋能的安全生产要求,提升本质安全。

富永伟还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