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全面打赢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战
2021-09-12 22:17

9月10日下午,2021年建德市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以高质量标准、磅礴气势和有力举措,全面打赢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战。市委书记朱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主持会议,市领导叶万生、吴铁民、吕平、张早林、朱春根、夏喜生、陈信超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弘扬建功立德精神,立足“创建靠民、共建共享”理念,将文明建设精准至每一平方米……去年,在历时三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后,我市一举捧回“全国文明城市”这一含金量极高的国字号荣誉。“文明”不停步,一段时期以来,我市一直坚持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持续书写着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城市文明”的蝶变。

朱欢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全面准确把握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形势,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要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责任清单,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充分认清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高标意识,继续高度重视,持续提升克难攻坚力度和精细管理水平,持续增强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取得工作新成效。

就下一步相关工作,朱欢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打赢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战。具体到行动中,要围绕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重点、精准对标、强化管理,做到细查严管、闭环销号;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以提高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满意率等为重点,做到工作精准排查、定人定岗;要善于总结并提炼经验,做到细之又细、严之又严,不断开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新局面。

朱欢同时强调,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全面推进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行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打好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战,关键在态度、核心在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领衔,市深文办牵头抓总,各乡镇(街道)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网格牵头单位扛起牵头职责,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履职尽责,各单位切实守住各自“责任田”,各网格单位严格落实“片区包干”责任制,市纪委监委、督查考评办等部门单位要加强督考,不断催生工作实效;要强化要素保障,持续加强资金、人力投入,同时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作用,充分调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积极性,各方合力,努力形成“人人关注、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以不一般的态度、不一般的举措、不一般的力度,排除万难、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打赢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战。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就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行动作了具体部署,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市场监管局、新安江街道等五家单位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