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督查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垃圾分类工作
2021-09-14 22:25

9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等地,实地督查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垃圾分类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突出重点、注重细节,持续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认真细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市领导朱春根、何瑞洪、程旭参加督查活动。

朱欢一行先后来到新安江街道白沙路垃圾分类投放点、健安社区、明珠社区以及更楼街道后塘园区特殊垃圾处置场地、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等点位,督查垃圾分类投放、小区环境卫生、背街小巷治理、在建工程管理、市民文明出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以及特殊垃圾处置、再生资源回收等情况。

实地督查中,朱欢与各点位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随机打开垃圾桶查看落实分类情况,详细了解日常管理情况,对垃圾分类管理和道路交通管控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朱欢指出,垃圾分类督导员要加强检查督促、宣传和引导,动员全社会参与进来,营造人人自觉分类、按要求投放的良好氛围。

实地督查后,朱欢对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垃圾分类工作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明确了责任单位。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标准,注重细节,强化动态巡查检查,加强自查自纠;要抓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加强在建施工项目的管理,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要加强对城市基础设施维护、空中飞线及背街小巷治理、公共场所卫生、公益广告和标识标牌规范管理;要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常态管理,完善长效机制,抓紧抓实、常抓不懈,让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为人民所共享,带动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

其他市领导也围绕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垃圾分类工作,从坚持高标准、注重抓细节、加强动态巡查和规范化管理、常态化保持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