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哥到家驿站”集中启用 “云上暖蜂集市”同步发布
2021-09-17 23:22

为进一步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加强对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驾驶员等新业态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推动新业态就业群体融入社会基层治理,昨日下午,我市举行建德市“小哥到家驿站”集中启用暨“云上暖蜂集市”发布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泉,杭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金海平出席仪式。

活动现场,何亦星、金海平共同为“小哥到家服务站”揭牌,全市首批18个“小哥到家服务站”和10个“社区小哥驿站”以及25个“小区小哥驿家”正式启用,让“小哥们”感受到“线下有服务,线上有归属”。为促进新业态健康发展、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治理,我市成立了“护骑联盟”服务队、“先锋骑手”服务队、“七一”爱心车队3支服务队,何亦星为3支服务队授旗。

市总工会为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授牌,并发布了建德市暖蜂十条举措。新业态就业群体代表宣读了“文明服务十条公约”。据了解,针对外卖、快递小哥等新业态就业群体,我市启动“暖蜂十条”行动,包括组建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加大疗休养和体检等政策倾斜、深入实施困难帮扶、开展劳动法律服务、打造“小哥到家服务站”、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强化先锋引领、引导参加社会保险、不断拓展就业服务、实行积分激励等十个方面。

与此同时,集小哥注册备案、关心关爱举措、小哥参加志愿服务融入基层治理,量化积分激励多体一体的数智系统“云上暖蜂集市”也在活动上正式发布。

何亦星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旗插在行业的最前沿;要坚持筑巢引凤,将暖心洒满城市的各个角落;要坚持资源下沉,使红利惠及每一个人。要充分发挥工会作用,着力将“小哥到家驿站”打造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亮点工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充分发挥新业态就业群体职业优势,积极融入城市基层治理,为高水平推进文明建设、高标准打造宜居城市贡献力量。

中秋佳节将至,与会领导还为参加活动的新业态就业群体代表赠送了中秋关爱礼包。

(记者 舒远)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