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1次主任会议
2021-09-21 19:10

本报讯 9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1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及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副市长何瑞洪列席会议。

会上,市府办首先汇报了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今年以来,市政府以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目标,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着力办好十项民生实事,目前各民生实事项目均有序推进,部分民生实事项目已提前完成。

叶万生充分肯定了我市前期民生实事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并指出,民生实事项目事关百姓民生福祉,是群众之所想、所需、所盼,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加快项目进度,加强保障力度,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在质量标准、资金保障、管理使用、监督检查等各方面交上满意的答卷,要紧盯时间节点,科学安排进度,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按时圆满完成。

会议听取了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精心组织、有力推进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积极参与和领衔监督下,各项议案建议办理取得了一定成效。

叶万生强调,做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是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体现,也是政府的法定职责。在重点议案建议的办理上,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从取得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面商沟通,听取代表对办理情况的意见,在满意度上下功夫。同时加强多部门联动,互相协调配合,全面提升重点议案建议的办理高度、速度、满意度。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