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海拔2850米 建德草莓种出“新高度”
2021-09-22 20:47

9月15日傍晚,一株株来自“中国草莓之乡”建德的草莓苗从四川省稻城亚丁机场乘车来到了海拔2850米的四川省乡城县香巴拉镇信沟村。此时的乡城县夜间温度已经不到10度,但是完全抵挡不住当地莓农的热情。选苗、测量、挖土、种植,来自建德的草莓师傅细心地指导着当地农户将这对口帮扶的“礼物”种在试验田里,农户们脸上洋溢着喜悦和期待。作为我市东西部协作的对口帮扶单位,乡城县此次首批种植的建德草莓苗,共安排了“建德红”“越秀”“粉玉”等6个新品种,种植面积约为300平方米。

据了解,乡城县原本也有莓农种植草莓,但是大棚设施和种植技术相对落后,每亩草莓的收益也仅为3万元。“这次,我们不仅带来了建德的草莓苗,也带来草莓种植的新技术。”建德的草莓师傅李龙表示,“为了让草莓能够适应乡城的海拔和气温,我们对原有的草莓品种和种植技术进行了改良,并经过了多次低压低温的模拟实验,希望可以通过种植建德草莓帮助乡城县的农户致富。”

这已经不是建德草莓师傅第一次勇敢的尝试,自2019年以来,草莓就成了建德对口帮扶的“致富果”,草莓师傅也成了实现共同富裕的主力军。我市杨村桥镇的赵建明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他和他的草莓师傅伙伴们带着草莓种植技术赴贵州省岑巩县参与对口帮扶,指导当地百姓种植草莓100余亩,涉及帮扶农户337户,带动岗位就业50余人,每亩草莓产值超5万元。

近年来,我市通过建立草莓学院培育草莓师傅,目前,建德持证“草莓师傅”已达2270人,分布在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这些草莓师傅们还利用互联网为全国各地的莓农提供育苗、栽种技术指导,全国15000多户家庭参与草莓种植。建德草莓师傅正通过他们的努力,一次又一次攀登着共同致富的“新高度”。

“这是建德草莓在四川乡城试验种植的第一个大棚,我们很期待,如果成功的话,每亩产值可以超过5万元,老百姓收入就能提高不少了。”我市赴乡城县的对口帮扶小组成员李衍说。

(通讯员 郑晓亮 夏云)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