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耐心接听一小时 尽心全力解民忧
2021-09-22 20:50

周五下班的时间临近,敞亮的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内,电话铃声依旧此起彼伏,各窗口工作人员的案头也在忙碌收尾中。

“喂,你好,我的金税盘系统不能开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客户还急着提车呢,能帮助解决一下吗?” 国家税务总局建德市税务局“12366”坐席祝思雯接到了一个咨询求助电话。电话那头,是杭州远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程红雁。

在感受到纳税人的焦急情绪后,祝思雯温言告知对方会尽快查清问题,并第一时间了解事件经过。据该纳税人描述,5月21日,该公司收到杭州远博4S店开出机动车专用发票后,却无法正常开具机动车统一发票,导致客户不能及时提车,无奈之下,只得致电市税务局“12366”热线寻求帮助。

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经验丰富的祝思雯推断是系统升级导致的问题,立即对接相关业务科室,确定系统升级会对开票产生影响后,便通过电话连线指导纳税人升级税控设备,根据相关模块对发票进行冲红重开。开票无果后,祝思雯想到系统升级后数字证书也应同步更新,随即指导该纳税人自行升级。

来来回回几次通话结束,祝思雯已全然忘了下班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政务大厅也已空无一人,她继续安心地整理好剩下的资料后才离开。

周一上班后,祝思雯就收到了来自纳税人写的一封表扬信:“感谢税务局美女耐心细致的服务,为你们点赞!”

“这都是我的分内事。”祝思雯表示,为纳税人服务的时长不是评价服务的唯一标准,自己今后的服务速度和质量才是一直努力的方向。

今年以来,为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办好惠民实事,市审管办税务窗口坚持以维护纳税人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窗口服务,积极践行“民呼我为”,累计开展延时服务达上百次,接听咨询电话上千余通,后台受理纳税人提交的涉税需求超上万次,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办好利企便民实事,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惠及千家万户。

(通讯员 范云霄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