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地稻香 共同富裕 2021长三角第三届美丽乡村稻香生活节暨建德大同第五届开镰节开幕
2021-09-22 20:51

9月22日,“大地稻香 共同富裕”2021长三角第三届美丽乡村稻香生活节暨建德大同第五届开镰节在大同稻香小镇开幕。杭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罗来庚,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邵京华以及我市领导吴铁民、张早林、吴岳炎、郑志华、严凌云、徐亚娟参加开幕式。

罗来庚宣布“大地稻香 共同富裕”2021长三角第三届美丽乡村稻香生活节暨建德大同第五届开镰节正式启动,参与活动的领导与农民朋友、农创客代表共同挥舞致富镰刀。

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在致辞中向全市广大农民朋友和农业农村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表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三农”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振奋人心。希望广大农民朋友和农业农村工作者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乐于奋斗的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精心描绘我市“三农”工作的新蓝图,开创我市“三农”工作的新局面,在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共同富裕的征程上贡献力量、展现担当。

启动仪式结束后,歌伴舞《美丽家园》、情景宣讲《禾下乘凉梦》等文艺表演精彩上演,互动节目线上割稻比赛也将比赛推向高潮,现场一派火热气氛。

当天,还举办了农创客培训、稻田趣味运动会等活动。接下来,大同稻香小镇还将举办稻田艺术作品展、稻香小镇2021美丽乡村动起来主题活动、古街“夜夜夜夜”开街活动等为期15天的“大地稻香 共同富裕”系列活动,为农民搭建展示风采的舞台,丰富农村文化生活的同时,全面展示建德大同的乡村新变化、农业新发展和农民新风彩,本届开镰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0月7日。

据悉,近年来,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大同镇坚持把农文旅融合产业作为“振兴乡村”的重要突破口,按照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全力唱响“乡村旅游在大同”。特别是连续四年成功举办“开镰节”特色文化系列活动,打造了系列旅游精品项目,实现产业更兴、人气更旺、名气更响的成效。“我们将抓住乡村振兴契机,以党建引领,发展产业,把大同建设成为一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特色小镇。”大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