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红十字会:民呼我为搭好桥 捐赠服务强保障
2021-09-27 22:41

“请问是红十字会吗?我们企业打算捐一批紫外线灭菌灯,想请你们帮助落实……”近日,市艾格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电话联系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时说道。

随着国内多地疫情抬头,疫情防控形势再次紧张起来,我市已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市广大企业也积极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了解到市艾格电器有限公司拟捐赠物资型号、用途后,市红十字会及时联系我市各市级医疗机构,询问灭菌灯的实际需求。

经过联系对接,市红十字会结合各医疗机构实际需求后,制定分配方案,并与捐赠方沟通发放事宜。近日,在市艾格电器有限公司厂区进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后,价值6万余元的468台紫外线灭菌灯直接送进了市一医院、市红十字医院等7家医疗机构。

谈到捐赠灭菌灯义举,市艾格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是做外贸的,目前正好有一批紫外线灭菌灯库存,得知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就想尽一些社会责任。没想到自己一提出想法,市红十字会就很快落实到最需要的地方,他对此很满意。建德中医院吴副院长说:“医疗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升级,马上就收到相关物资捐赠,对医院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十分感谢捐赠方和市红十字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红十字会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立足于群众所盼、企业所需,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企有所需,我有所为”。秉持“捐赠无小事”的职业态度,以“物资尽量不经手,经手尽量不过夜”为原则,努力让捐赠物资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最需要的地方,做到受捐方得益、捐赠方满意。在抗击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期间,市勇华电器有限公司捐赠2264箱矿泉水,市红十字会当天就将物资全部送到杭州市各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伍,为做好防汛抗台后勤保障贡献一份力。

(通讯员 蒋樟茂)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