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拓创新 群策群力 高质量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
2021-09-29 22:10

本报讯 9月2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菜篮子”工程建设专题会议,就高质量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进行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政协副主席徐亚娟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寿昌镇大塘边村、更楼街道胡岑畈村,实地视察了解蔬菜种植基地建设运行情况。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就我市“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市财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及有关乡镇(街道)也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进行了汇报。与会委员围绕如何高质量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据了解,我市通过认真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在“菜篮子”基地建设提升,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20年底,我市已建成杭州市级“菜篮子”基地面积7500余亩,是我市商品化蔬菜生产、生猪保供、禽蛋和水产供应的主力军,为我市“菜篮子”基地提标改造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吴铁民指出,“菜篮子”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要抓住重点,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农业规模化、组织化、特色化、科技化建设,确保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要强化保障,加强队伍建设、政策扶持、行政推动和问题处理力度,促进我市“菜篮子”工程建设健康发展。

(记者 舒远)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