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交出全年经济发展的高分报表 我市召开“奋战一百天、冲刺全年红”动员大会
2021-09-29 22:32

本报讯9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奋战一百天、冲刺全年红”动员大会。市委书记朱欢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奋战一百天、冲刺全年红,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交出全年经济发展的高分报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主持会议,市领导叶万生、吴铁民、吕平、俞伟、夏喜生、钱晓华出席会议。

朱欢指出,要牢固树立“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鲜明导向,以坚定的信心决心“奋战一百天、冲刺全年红”。切实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保持“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动员全市上下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拿出战时作风、制定战时举措,全力以赴抓指标完成、抓项目推进、抓经济发展,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朱欢强调,要切实拿出“事不避难、敢于斗争”的硬核举措,以管用的实招、硬招“奋战一百天、冲刺全年红”。要大抓指标提位次,盯着指标“冲”,迎着困难“上”,做到应统尽统;要大抓招商提后劲,招商考核要争高位,签约落地要再提速,履约监管要动真格,谋划招引要更深入;要大抓项目提进度,在建项目抓进度、前期项目抓开工、要素保障抓攻坚,做到表格化推进、清单式销号、闭环式管理;要大抓创新提动能,聚焦数字化改革、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等重点领域,不断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大抓“双碳”提结构,算好存量账、增量账、经济账“三本账”,抓好错峰生产、光伏整市推进试点、深入开展能效和碳效提升行动“三项工作”;要大抓服务提效能,把“三服务”贯穿始终,强化精准服务、创新服务、贴心服务,真正把工作做到企业主、项目业主的心坎上。

朱欢强调,要着力强化“军令已下、干就干成”的责任担当,以浓厚的氛围合力“奋战一百天、冲刺全年红”。做到精神状态再提振,市级领导牵头抓总,各职能部门发挥专长,乡镇(街道)、平台(园区)主动履责;做到目标任务再细化,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平台(园区)要制定百日攻坚的工作方案并落实具体行动和措施;做到重点环节再抓实,聚焦重点问题、破解重点难题、瞄准短板指标,确保各个重点环节抓紧抓细抓实;做到督查考核再强化,坚持“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一周一例会”制度,加大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指标全程跟踪督查;做到氛围营造再浓厚,在“奋战一百天、冲刺全年红”中,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氛围与合力,确保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发展的高分报表。

富永伟也在会上指出,要对标对表抓冲刺,抓重点、补短板、勤对接;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只争朝夕,精准施策,合力推进;要精心谋划强基础,抓好统筹协调、抓好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稳定。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通报了当前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部署相关工作。市发改局、经信局、商务局、大同镇、三都镇以及新安集团、易连生物两家企业代表围绕“冲刺全年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