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给我一千天 还你一千年 严州古城三期开城
2021-09-30 22:08

巍巍乌龙山,浩浩三江口,三江繁华驿,千年严州府……9月30日上午,梅城澄清门城楼前古乐悠扬、人头攒动,严州古城三期开城大典如期举行。市委书记朱欢出席开城大典并宣布开城,市领导叶万生、吴铁民、吕平、周萍英、何亦星、朱春根、郑志华、王伟等出席庆典。

三年来,作为全省美丽城镇样板镇,梅城镇乘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城镇建设、千年古城复兴等省、杭州市重点工程东风,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打造、高水平开发、全方位参与,稳步打造了“一年推出一期新梅城”的盛景,更兑现着“给我一千天,还你一千年”的庄严承诺。此次开城大典既是梅城千年古府新面貌的又一次精彩亮相,也是梅城美丽城镇建设成果的重要检阅和千年古城复兴行动的重磅助力。

开城大典上,朱欢宣布严州古城三期开城,与其他市领导共同推杆助力,打开古城大门,现场礼炮齐鸣,彩花飞舞,阵阵欢腾。作为本次开城大典主办方的严州古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欢迎辞中全面介绍了严州古城保护开发和当前千年古城复兴的各项工作,并诚邀四海宾朋来到建德、走进梅城,邂逅千年岁月,共赴时代之约。

开场展演环节,大型古风歌伴舞《盛世严州》、情景剧《古今对话》和视频纪录片《梅城蝶变》接续上演,无不述说着千年古韵,带给观众震撼视听盛宴。“驻足仰望,透过时光深处的繁华,唤醒了一座寂寞的古城。让南宋的风韵在今天的梅城鲜活,重现了遗梦里那个江南重埠的繁华……”情景朗诵《致敬》,向党和国家给予梅城的时代使命、努力苦干的党员干部、善良团结的梅城人民和所有为梅城复兴做出过努力的朋友嘉宾致以最诚挚的敬意。接着,一直为梅城古城复兴无私奉献的乡镇干部、居民、商户、拆迁户、共建方以及城管代表们从幕后走到台前,质朴的话语直抵人心,满是真情流露。千车辚辚,百帆隐隐,兰桡摇梦下严州,共赴千古韵味的诗词之乡,新梅城正款款向我们走来……歌伴舞《梅城寻梦》把当天的庆典推向高潮。

开城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和知府巡街表演团队、千鹤女子民兵、镇村干部、共建单位、社区居民、民俗表演团队等代表方阵一同巡街赏游,等候多时的游人们纷纷走进古城大街小巷赏玩。一系列助兴表演活动随之上演,生动还原了严州古时场景,舞龙、虾灯、竹马等民俗表演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拍照,切身感受千年古城的历史底蕴。

据悉,当天的开城大典是以“盛世新严州,玩转新梅城”为主题的严州古城景区“十一”活动之一,其他还有动听梅城、动漫梅城、水浒梅城、巡游梅城和体验梅城等丰富多彩的分项主题活动,迎接四海宾朋前往打卡。(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