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强化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 筑牢防线不放松
2021-09-30 22:11

国庆节将至,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也将进入关键期。9月30日上午,杭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就今后一段时期内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副市长郑志华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近期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相关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科学理性应对,做好应急预案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科学应对。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加强督导检查,细之又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机场、隔离点、发热门诊、交通枢纽、影院超市、公交地铁、景区社区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管控工作,绝不能出现防控纰漏。要做好人员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全面激活疫情防控体系,抓紧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充实疫情防控指挥部,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迅速启动、高效处置。

杭州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续会。郑志华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以“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和“万无一失”的底线思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思想上紧而又紧,行动上做细做实,宣传上跟紧跟上,清单化抓整改,闭环化抓管控,规范化抓提升,精准化抓督导,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快速落实杭州市人员聚集性场所健康码扫码核验工作。要进一步依靠属地、主管部门的巡查督导压实压紧责任,防范和杜绝社会面疫情传播风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续会上,市公安局就杭州市人员聚集性场所健康码扫码核验业务开展现场培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了近期具体工作。(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