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一”黄金周我市消费市场繁荣活跃
2021-10-08 18:26

今年“十一”黄金周,我市消费市场洋溢着浓浓的节庆氛围,商超、餐饮等传统消费亮点纷呈,特色街区商旅融合蓬勃发展,夜经济成为新亮点。10月1日至7日,纳入监测统计的8家主要商贸企业共实现消费品销售总额1594.7万元,同比增长7.2%。

为保障各相关单位“十一”黄金周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商务局在国庆节前就对商超、餐饮、汽车、加油站等重点商贸企业开展了检查,切实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安心的消费环境。市商务局要求商贸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亮码”“测温”“戴口罩”检查提醒,做好每日消杀工作,同时要求餐饮企业继续做好公勺公筷相关工作。市商务局还制定了节庆期间巡查表,落实每日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即整即改,政企合力营造和谐、安全、有序的消费氛围。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网络购物、网上下单等新型消费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不断蓬勃壮大。大润发超市、世纪联华超市通过线下举办“10.1狂欢购”“10.5大润发周年店庆”等活动,线上充分利用淘鲜达、饿了么等平台开展“优鲜专享”活动拉动节日消费,两家超市实现营业收入达915.6万元,线上营业额达165万元,同比增长37.5%。建德恒太城和绿城美好广场充分抓住7天长假旺销契机,分别以“十一耍酷大赛”“元气BUY物节”为主题举办了国庆系列促销活动,大大丰富了消费内容,激发了消费者购买热情。黄金周期间,两家商场日均人流量达2万人次,累计实现营业额约390万元。

“十一”黄金周期间,餐饮、休闲等服务型消费快速升温。团圆宴、婚庆宴、亲朋宴等推动餐饮市场消费增长,大众餐饮、“光盘行动”等节俭用餐引领主流。从消费时间看,夜间消费(晚宴)占总营业额的66%左右。黄金周期间,严州府、莘府等餐饮企业推出了欢度国庆、消费满减等活动,同时企业积极引导消费者按需点菜、剩菜打包。据监测数据显示,严州府、铭人汇、喜乐和喜缘4家餐饮企业7天累计实现营业额289.1万元,同比增长18.4%。

黄金周期间,业态丰富、活动纷呈的特色街区释放满满活力。梅城镇举办严州古城三期开城大典活动,《盛世严州》《古今对话》《梅城寻梦》等表演拉开“十一”黄金周序幕,除了知府巡街、民俗表演以外,另增设漫画严州、水浒快闪、城墙集市等活动增强游客体验感;寿昌中山路步行街创新举办“西湖宋韵文化节”“小黄鸭过江PK赛” “天宫文创集市”等系列活动,909夜街“寿昌味道”凸显夜间消费特色;大同老街正式开街,品夜宵、逛夜市、听夜曲、赏夜景给人们体验不一样的老街风味。三条街区国庆期间累计接待游客48.2万人次,其中寿昌中山路步行街和严州古城步行街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300余万元,同比增长26%。

(通讯员 吴燕婵)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